一只

累的时候就吃点酸的

突然想起了好多童年的场景 

被泡在大盆里的黄色小鸭一家 鸭妈妈的背上可以背住三只小鸭子 

被我用彩笔画了图案的斑点狗 

从小区花台里摘绿色的叶子磨成汁玩过家家 

把所有的玩偶放在小狗窝的床上玩老师教学生 把灯泡用枕巾围起来 

每个暑假都很害怕写作业 每次写作业都会有暖暖的阳光照进来 空气里的灰尘在轻轻地飞舞 

外婆耐心地帮我检查我写好的作业 

外公带我去国税局外面吃冰糖凉脚 

五六年级养过的小土狗土土 

永远以为妈妈28岁 

奶奶买给我的吃了舌头会染色的蝴蝶橡皮糖 

每次买了阿尔卑斯糖都会倒在地上 按口味把每一颗糖排队 

永远不爱吃早上外婆给我煮的大碗面条 外公煮的也不喜欢 软趴趴的黏糊糊的 

放学的时候偷卖辣条 看到外婆在校门口的树下等我 就把辣条全塞进嘴里 有一次以为自己小命不保

童年时候有个玩的最好的朋友 叫国栋 外婆总是和他外婆在院子里散步

放学写完作业吃完饭 总要求外婆和我一起玩五子棋大富翁 最开始我总是赢不了外婆 还耍赖生气 直到后来慢慢地我再也不会输了

舅舅也陪我玩五子棋 带我吃好吃的 给我买妈妈不给我买的恐龙和蓝猫 风火轮 滑板 直排轮

晚上七点总和外公抢遥控器 他要看无聊的新闻联播 我想看动画片

一二年级妈妈要上夜班 我每晚外婆带我在工行外面走一走 回去八点就睡觉 妈妈总会在我睡着之后来小狗窝看我 我觉得很温馨 小狗窝的灯光永远是暖暖的黄色

记忆里和爸爸关系一直不好 他甚至不知道我上几年级 只记得四年级他带我打地下城 我们的关系才渐渐缓和 我总喜欢站在他边上看他过副本 几个小时都可以 他总嫌弃我太烦人了 还要指挥他

舅舅结婚那天 我背着书包从前门走 找不到路还打了个三轮车 别人问我去干嘛 我骄傲地说我舅舅结婚了 舅妈很漂亮 看到舅妈羞涩地叫她“舅妈” 可能舅妈是看嘴型判断我在说啥吧

刚玩摩尔庄园那会儿 就很喜欢金色呗呗的绝版发型 最后充米米卡买了它

很喜欢纪念八音盒里面的音乐 像flower dance 听着让人想哭

和小学最好的朋友每天去喝草莓双皮奶 偷偷去买米米卡 一起玩摩尔庄园 一起在城堡前面跳舞 偷偷羡慕她家的小只狗狗 和她走了很多很多路 她六点来我家门口等我

小学关系很好的鸡蛋头男生 想笑

小学喜欢把换装贴纸贴在笔记本上 再给女孩们换衣服

小学门外卖的酸角味汽水 棕色的瓶子 一块钱一瓶 六一儿童节下午总会买一瓶冰起来的带进去 这是唯一可以带零食进去吃的一天

周三下午放学要从前门走 妈妈会给我五块钱 可以买前门的鸡柳吃 二块五就很奢侈了 很大一袋子 去上钢琴课之前会和班里白白的女孩一起写作业 班里很多男生暗恋她

最难忘的 是每天的斜阳 总是那么美好

本来最开始想到的是家人 写着写着想到了很多曾经关系很好的人 都已经没有联系了

人生有很多离别 有的人真的只会陪伴自己一段路 珍惜他们在的时候吧

希望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舅舅舅妈弟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曾经的好朋友平安喜乐一切安好

前面有更多的美好呐 这些记忆在脑海里永远都会闪闪发光 永远不会忘记

评论
热度(1)

© 一只 | Powered by LOFTER